畢業的夏天 限定記憶的台灣

“曲終未必人散 有緣自會相逢 那就更高處見”

2016年的秋天-2020的夏天
一千多個日夜
坐標台中
有我的故事
也有你們的

逢甲資工 賴恬甜, 2020/6

還記得大學裡每一個階段的自己嗎

四年前,第一次踏進台灣,是新鮮的。

而我也是以新鮮人的身份進入了逢甲大學。

.....

大一似乎都用來快樂和輕鬆了。喝了很多奶茶,吃了很多雞排和滷味,也玩了樂團。那個時候並不太知道要怎麼規劃整個大學生活,只覺得大學還有很長很長,先自由自在玩兒一會兒。

大二我轉到了資訊系。瘋狂超修補學分的日子開始了。這也是一個轉折點,初步找到了感興趣的專業。第一學期同時選了計概,物件導向設計,資料結構這三個要寫代碼的課,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coding,所以課業壓力不算小。這一學期特別充實,上課賊認真(因為真的0基礎XD),下課和週末跑圖書館看書、coding和debug,不懂的就請教教授和助教。越學越有意思,很享受程式跑成功的反饋感。其實學習不同專業真的有差,到了一個感興趣的專業後,我開始慢慢的找到要做什麼了。

之後的幾學期也很忙碌,但也收穫頗多,學業上穩步前進,開始想要尋求新的突破。導師建議可以申請國外的研究所。剛好我也有這種想法。也在為這個計劃邁出更大的一步。

大三暑假和大四上學期,被托福GRE還有畢業專題佔據。抓住每一個空餘時間泡在圖書館藏書閣裡,那時的願望就是,一天有48小時就好啦。現在想起來,小閣樓就像是烏托邦,真的很享受心無旁騖在為目標邁進的感覺。還有幾個也在準備語言考試的陸生朋友每天也都準時出現,他們也很努力。也因為考試而頻繁跑了好多個地方,從中部到北部,又從中部到南部。最後在大四的十二月,也順利發表了畢業專題的成果,離畢業又進了一步。

WechatIMG967

 

每天起床第一句 “千萬不要停在原地喔”

 

大學四年,不長不短,是厚積薄發的過程,也是一個人瘋狂自由成長的階段。從一開始的迷茫到逐漸確定方向,中途亦有可能突然從佳境掉進低谷區,抑或總在面臨分岔路。關關難過關關過。記得保持學習,多復盤,動態規劃(演算法的套路~)路線,不斷嘗試各種可能。大膽往前走呀。

祝願每一個你,都能找到自己的熱愛。也願你一往直前,歸來是少年。

畢業前的碎碎念--關於台灣和FCU

WechatIMG969

WechatIMG970

未曾想過,轉眼就到畢業前夕。也蠻可惜的,因為COVID-19等原因沒能回到台灣。環島計畫也泡湯。畢業典禮也只能遠程參加了吧。

前段時間在家的日子,經常想起台灣。想念每個走過的小巷和街道、想念經常光顧的餐廳和奶茶店、想念每天早晨711標配的冰拿鐵。也很想念逢甲大學的每一隅(重點提名資電學院和圖書館:D)、想念我的同學和朋友們。當然,還有親愛的教授們。不得不說,逢甲的老師都很熱情、有問必答,也很關心學生、鼓勵學生、盡心幫助學生。特別感謝你們!前進的路上必定離不開你們的指導。

在台灣還沒有完成的事情可能還很多。不能說不遺憾,但也正因為小小的遺憾才讓過往的一切經歷都彌足珍貴。

在這個四季溫暖的地方,有著獨家的限定記憶。不說再見,永遠懷念。

最後,我永遠愛FCU。永遠是FCUer。永遠為資訊系驕傲。

WechatIMG965